加入收藏 |

网站标志

顶部横幅本站广告

 

当前位置:中华艺术网 >> 读书 >> 浏览文章

 

“古风今韵,当代原创”2017北京艺术博览会主打雕塑风


来源:中华艺术网   作者:佚名   时间:2017年08月01日

  
作为京城创办最早,连续成功举办届次最多的北京艺术博览会,将于8月31日-9月3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静安庄)迎来第20届盛会的召开。据了解,随着组展面积不断扩大,本届北京艺博会首度移师京城展览圣地国展中心,所用展馆净高十米,将使整个展览气势更为恢弘,周边交通便利,为公众观展提供了更好的条件。此次展览面积近1.3万平方米,来自美、法、西、韩、澳等15个国家和地区100家画廊、艺术机构参展,预计有国画、油画、雕塑、装置、影像、工艺等数千件中外艺术品参与现场交易。此次艺博会集中邀请了当前比较活跃的雕塑家,以不同形态、体量的100余件雕塑作品,突破了以往博览会以架上绘画为主要展示内容的单一模式,为金秋北京带来多元艺术盛宴。
 
张敬《新开创》铜 34x60x21cm 2017
 
敬园国际艺术致力于艺文活动及展览的设计与规划,早中期承接台湾公家机关设计案活动企划,近年来则是全心专注于台湾知名立体凋刻家-张敬的艺术展览销售与全球经纪代理,也企盼藉此北京艺术博览会的盛会,将具有台湾特色的艺术创作分享给现场与会来宾。艺术家张敬创作的主题是以大自然景观为主轴,其独创大山大水的景观创作且简洁利落又具生命力的立体造型,勾勒出那巍峨屹立、磅礡大气的峡谷奇景,不仅让人有身历其境的震撼感受,更是让观者赞叹大自然无限的力量与变化无穷的峡谷风貌。此次展出的作品不仅是作者多年来的代表创作,更是难得一见且独创风格的非凡绝品。
 
蔡尉成《女人香》不锈钢 33x35x80cm 2016
 
台湾大隽艺术携雕塑家蔡尉成“天空系列”作品亮相此次艺博会,成立于2015年的大隽艺术十分看好大陆艺术市场,携画廊主推的雕塑及西画作品倾力呈现台湾当代原创艺术的崭新面貌,以专业的运作将代表国际艺术新思维的作品,首次集中呈现于大陆藏家面前,为台湾新锐艺术家们建立起展现和交流的两岸互通平台,并积极推动台湾艺术美学、建立新的发展模式,扩大台湾当代艺术新美学的影响力和能见度。
 
朱炳仁《宋画迷宫》局部
 
朱炳仁艺术博物馆将展出的作品《宋画迷宫》,是以历史上数量最多的铜画群,计五十八幅铜画组合成"迷宫"形态的装置作品。这件作品中出现的山水意象和空间结构不再是具象写实的模仿宋代"山水",而是带有东方精神的观念作品。这件作品的出现,从技术层面达到"无模可控",使以铜作为媒介物的创作实践,进入了真正的自由创作,摆脱了以铜为媒介的工艺束缚,使自由表达精神诉求成为可能。
 
蔡志松《故国》系列
 
国际知名雕塑家蔡志松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从事艺术工作以来曾获国内外奖项几十次,近年来在世界各地举办过许多次个展,参加联展众多,作品曾三次创造中国国内雕塑家在国际市场上的最高拍卖记录,并被国内外许多知名博物馆、美术馆及艺术机构收藏,主要作品有《故国》、《玫瑰》、《浮云》等系列。
 
董阳《牛头》 45x31x28cm 2014
 
艺术家董阳以扎实的西式手法,表达其对中式情怀的个人艺术风格,通过不同动物刻画,比如狮子,马,鹰等动物的雕塑,尤其对马的舞蹈般动作的刻画,装饰主义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无论是《逍遥》《蓝草》都显示了在其雕塑创作上, 游走与古典与现代之间, 从学院派的具象雕塑是他艺术创作上的有力支撑,所表现的思想意识,则是自然界的静谧、广大、美好与浪漫,同时表达了作者对中国文化的内敛,包容,含蓄的理解,包括诗歌之美,书画之美,其中一个“隙”系列为代表, 通过凝练简约的手法,表现了自然界的广大,美好,浪漫......
 
雕塑是固体的音乐、是凝练的诗篇、是艺术家对美好生活的真诚向往和诚挚展现,以雕塑作品多维、立体的呈现方式为此次艺术盛会奉献一场精美而又震撼的雕塑文化盛宴。

发表评论】【告诉好友】【打印此文】【收藏此文】【关闭窗口

 

【中华艺术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 、凡本站注明“文章来源:中华艺术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下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中华艺术网”。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二、本站转载的内容,本站出于非商业性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文、图涉及版权或者其他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来电或来函与本网站联系。

上一篇:第八届中国少年儿童合唱节在鲁举行
下一篇:2017北京艺术博览会1.31亿圆满闭幕

网友评论

 

 
 

图片新闻

 
  • 金吉儿受邀参加中国西藏古珠及艺
  • 新杂技《涿鹿之战》亮相北京天桥
  • 3D秦腔电影《三滴血》以创新致敬
  • 《雷雨》开启北京人艺建院七十周
 
 
 

最近更新

 
 
 

作品推荐

 

 

版权所有:中华艺术网
荣获文化艺术行业核心新闻价值奖
投稿:850868272@qq.com 联系:QQ:850868272
工信部备案号: 京ICP备07032534号-5
媒体邀约:13911805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