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标志

顶部横幅本站广告

 

当前位置:中华艺术网 >> 新闻 >> 浏览文章

 

河南省周口市淮阳区太昊陵第十二届易道名家祭拜人文始祖伏羲氏落幕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时间:2023年08月07日

  

2023年(岁次癸卯)7月22日,农历六月初六,第十二届易道名家祭拜人文始祖伏羲氏在河南省周口市淮阳区太昊陵举行。伏羲是中华民族的人文始祖,位居“三皇之首”、“百王之先”。伏羲文化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之根脉,是中华文明之源。

早上6:58分,人文始祖太昊伏羲氏大殿前,出席本次活动的专家有: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东方哲学研究室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孙晶先生,原宁夏自治区商务厅厅长王少英先生、金锁玉关体系代表人物、蒋氏三元第二十四代传承人、金玄易学体系创始人宋国元先生,沈阳市周易研究会会长王炳中先生、太极门创始人潘长军先生,中国伍慧国学院院长张艺馨先生,易道名家论坛顾问刘梅女士、易道名家论坛顾问薄明镜先生,北京华夏易道文化院常务院长张瑞杰,梅花易数专家李春霞、古法八宅郭家风水创始人郭平先生,山东周易协会副会长付焕思先生,易学专家徐金荣先生等……还有来自全国各地的易道名家、华人企业家、河南省房地产商会、多省驻河南商会代表、大学哲学系教授等…

原宁夏自治区商务厅厅长王少英先生宣布“大典开幕”,击鼓鸣钟,祭奠正式开始。易道名家祭拜伏羲大典秘书长李升涛先生,金玄易学体系创始人宋国元先生,刘梅女士,王炳中先生,张艺馨先生,孙海燕女士、冯臻安先生主持祭典活动。

李宝先生恭读祭文,孙晶先生敬头炷香,秒道控股集团负责人“三献”之理。

马淑文、张瑞洁、黄圣婕、许馨月、周子云、杨彦霞、孙玉杰、张丽、韩茹、张新颖等代表北京华夏易道文化院敬献花篮并带领全体祭拜人员三鞠躬敬祭。

据了解,今年的届易道名家祭拜伏羲大典同时也祭拜了,人文始母女娲娘娘、医祖炎帝神农氏、道祖老子。以“延续历史文脉、坚定文化自信”为宗旨,以“传承始祖伏羲文化根脉、汇聚中华民族复兴力量”为主题。



发表评论】【告诉好友】【打印此文】【收藏此文】【关闭窗口

 

【中华艺术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 、凡本站注明“文章来源:中华艺术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下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中华艺术网”。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二、本站转载的内容,本站出于非商业性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文、图涉及版权或者其他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来电或来函与本网站联系。

上一篇:2023第17届唐山收藏艺术及全国特色商品博览会9月28日开幕
下一篇:“九州·凌云杯”全国诗词大赛

网友评论

 

 
 

图片新闻

 
  • 金吉儿受邀参加中国西藏古珠及艺
  • 新杂技《涿鹿之战》亮相北京天桥
  • 3D秦腔电影《三滴血》以创新致敬
  • 《雷雨》开启北京人艺建院七十周
 
 
 

最近更新

 
 
 

作品推荐

 

 

版权所有:中华艺术网
荣获文化艺术行业核心新闻价值奖
投稿:850868272@qq.com 联系:QQ:850868272
工信部备案号: 京ICP备07032534号-5
媒体邀约:13911805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