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标志

顶部横幅本站广告

 

当前位置:中华艺术网 >> 新闻 >> 浏览文章

 

南通大学艺术学院在2021全国高校美术教育专业本科师生基本功中荣获佳绩


来源:中华艺术网   作者:於玲玲   时间:2022年06月20日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1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美术教育专业本科学生和教师基本功展示评选结果南通大学艺术学院师生在此次展示中再创佳绩,斩获19项大奖!

 

 

 

在学生组基本功展示中南通大学获得“学校团体奖”一等奖全国第一名。艺术学院学生严姗姗、张艺煖分别获个人全能奖一等奖(全国第一名、第三名)、魏越凡获个人全能奖二等奖;张艺煖获教学展示(微课)单项奖、美术专业技能(书法)单项奖、美术专业技能(手工)单项奖、美术专业技能(自选)单项奖等四项展示项目的全部奖项魏越凡获教学展示(微课)单项奖、美术专业技能(书法)单项奖、美术专业技能(手工)单项奖三项,严珊珊获美术专业技能(书法)单项奖、美术专业技能(手工)单项奖、美术专业技能(自选)单项奖三项。

 

 

在教师组基本功展示中南通大学获“高校优秀组织奖”团体总分第七名。艺术学院邬小伟、翟天麟老师分别获个人全能奖一等奖;向园老师获个人全能奖三等奖;翟天麟老师获专业能力展示单项奖。

 

 

2021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美术教育专业本科学生和教师基本功展示活动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办,江苏省教育厅、南京师范大学承办来自全国70所高校的207名美术教育专业教师以及64所高校的192名美术教育专业本科学生参加了展示活动。本科学生基本功展示包括教学展示(微课)、专业技能展示和社会实践三部分,专业技能展示包括个人技能必选项目(书法、手工)和自选项目;教师基本功展示包括教学展示、专业技能展示、审美和人文素养展示三个项目

 

 

该项展示活动是美术教育专业学科竞赛的最高级别赛事,每两年举办一次旨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高校美术教育教学改革发展,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建设满足基础教育改革发展需要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美术教师队伍,展示新时代高校美术教育专业本科学生和教师的综合素质、专业水平和创新实践能力。为全面展示我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南通大学艺术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组建了优秀的参赛选手团队和教练团队,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准备、充分实践、全面打磨。师生们的不懈努力付出为优异成绩的获得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近年来,南通大学艺术学院为进一步提升美术学(师范)专业的人才培养质量,以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顺利通过教育部师范专业二级认证为契机,在整合优质师资力量、完善教师教育制度和跟进师范生培养过程等方面狠下功夫、狠抓实效注重内涵式发展,注重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全面探索符合新时代要求的培育机制与人才培养模式,锐意进取,勇于创新。

 

 

 

 

 

本次成绩的取得是南通大学艺术学院在美育教学实践中的又一次重大成果,既充分展示了新时代高校美术教育专业教师的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实践能力,也充分体现了学院在培养教育情怀深厚、专业基础扎实、勇于创新教学、善于综合育人的美育教师等方面的突出成效。文/於玲玲

 

 

 

发表评论】【告诉好友】【打印此文】【收藏此文】【关闭窗口

 

【中华艺术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 、凡本站注明“文章来源:中华艺术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下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中华艺术网”。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二、本站转载的内容,本站出于非商业性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文、图涉及版权或者其他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来电或来函与本网站联系。

上一篇:著名漆画艺术家乔十光逝世
下一篇:著名词作家乔羽去世

网友评论

 

 
 

图片新闻

 
  • 金吉儿受邀参加中国西藏古珠及艺
  • 新杂技《涿鹿之战》亮相北京天桥
  • 3D秦腔电影《三滴血》以创新致敬
  • 《雷雨》开启北京人艺建院七十周
 
 
 

最近更新

 
 
 

作品推荐

 

 

版权所有:中华艺术网
荣获文化艺术行业核心新闻价值奖
投稿:850868272@qq.com 联系:QQ:850868272
工信部备案号: 京ICP备07032534号-5
媒体邀约:13911805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