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标志

顶部横幅本站广告

 

当前位置:中华艺术网 >> 新闻 >> 浏览文章

 

通大艺术学院师生于刘瑞龙题诗艺术石刻学党史绘初心


来源:中华艺术网   作者:朱沁娟   时间:2021年05月08日

  

5月8日上午,南通大学艺术学院教授詹皖一行赴校史园瞻仰刘瑞龙题诗艺术石刻并组织开展修复完善工作。
 


 

刘瑞龙题诗艺术石刻坐落于南通大学啬园校区校史园,正面为无产阶级革命家刘瑞龙同志回母校城北小学时书写的“振兴中华”四个大字,背面为刘瑞龙同志1962年登狼山后有感而作的五言律诗《登狼山》,彰显了一位革命战士的壮美气魄与宽阔胸怀,该律诗由著名书法家高逊先生书写。该艺术石刻于2011年5月8日落成,由著名企业家尹庆玲女士出资,南通沈寿艺术馆馆长卜元先生监制,青年艺术家郑德东设计。
 


 

现场,尹庆玲女士、卜元先生向石刻敬献鲜花,为石刻碑体文字描红,并在现场与众人一起回顾了刘瑞龙同志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做出的杰出贡献,也追溯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成长历程。
 


 

5月8日正值该艺术石刻落成十周年,也正值通大人响应党的号召,在学习、生活和工作中深入践行“学党史、悟初心、担使命”的热潮盛起之时。十年来,刘瑞龙题诗艺术石刻宛如一座丰碑,既提醒着通大人铭记历史、不忘初心,也激励着通大人珍惜当下、奋斗未来。在学习生活中,通大学子不仅睹物思先辈,也在先辈革命精神的激励下畅游书海、勤奋学习,不断累积服务社会、振兴中华的本领与能力,用实际行动热烈回应了先辈的嘱托与期望。
 


 

此次活动的发起者与组织者詹皖教授表示,刘瑞龙题诗艺术石刻既是一件艺术品,也是一种信念,于通大人来说,这一座艺术石刻,记录着一段光荣的党史故事,也印证着一片通大人的红色初心。
 


 

据悉,艺术学院美术学(师范)、环境设计专业学子将于近期逐步开展石刻主体侧面和背面字体的修复完善工作。(朱沁娟)



 

发表评论】【告诉好友】【打印此文】【收藏此文】【关闭窗口

 

【中华艺术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 、凡本站注明“文章来源:中华艺术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下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中华艺术网”。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二、本站转载的内容,本站出于非商业性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文、图涉及版权或者其他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来电或来函与本网站联系。

上一篇:画家殷芳去世,享年57岁
下一篇:通大艺术学院撕纸艺术工作坊走进黑龙江大学

网友评论

 

 
 

图片新闻

 
  • 金吉儿受邀参加中国西藏古珠及艺
  • 新杂技《涿鹿之战》亮相北京天桥
  • 3D秦腔电影《三滴血》以创新致敬
  • 《雷雨》开启北京人艺建院七十周
 
 
 

最近更新

 
 
 

作品推荐

 

 

版权所有:中华艺术网
荣获文化艺术行业核心新闻价值奖
投稿:850868272@qq.com 联系:QQ:850868272
工信部备案号: 京ICP备07032534号-5
媒体邀约:13911805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