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标志

顶部横幅本站广告

 

当前位置:中华艺术网 >> 新闻 >> 浏览文章

 

复兴中华文化 弘扬赤峰文明系列活动在内蒙古赤峰举行


来源:中华艺术网   作者:佚名   时间:2016年10月12日

  

为促进赤峰地区文化繁荣发展,弘扬当地文明,丰富多元民族文化交融。2016年108日上午,复兴中华文化 弘扬赤峰文明系列活动,在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新城区和美商贸城开幕。此次活动由北京衍圣宗艺文化发展中心主办,衍圣文人书画院(内蒙古分院)协办,意在弘扬当地历史文化,同策同力发扬传承草原佛教文化,让更多人了解赤峰、走进草原。

 

图为“复兴中华文化 弘扬赤峰”系列活动主要嘉宾合影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当地爱心企业家们自发邀请文化部、发改委、中国社会科学院、清华大学、中国艺术研究院等专家学者出席,赤峰市当地园区领导、市书协及文人雅士百余人参加此次艺术盛会。

衍圣文人书画院(内蒙古分院)将以国内外文人、名人、高僧书画为纽带,彰显、传承,加强与国内外文化精英的沟通交流,为赤峰地区文化繁荣做出应有贡献。书画院目前陈列国内及赤峰当地文人书画200余幅,将与各地文人艺术家深入交流,定期举办展览、艺术沙龙、文人雅集等高端文化活动。

在衍圣文人书画院即将揭牌成立之际,同期举办复兴中华文化弘扬赤峰文明专家座谈会、夏吾仁青精品唐卡艺术展,后期将筹备举办青年艺术家邀请展、“同萌天使孤残儿童教育”等系列文化活动。

 

 衍圣文人书画院(内蒙古分院)名誉院长张总先生

9时许,衍圣文人书画院(内蒙古分院)揭牌仪式隆重开幕,在一片鞭炮齐鸣和掌声中,聘请张总先生为衍圣文人书画院(内蒙古分院)名誉院长,就分院的成立张总先生做了发言:衍圣宗艺术文化发展中心多年以来致力于宗教艺术研究与创新,敦煌志图书出版韩日历史人物雕塑展等项目顺利进行,中国宗教艺术受到了社会各界越来越多的关注支持,非常高兴在契丹辽金文化的发祥地赤峰,共同创建衍圣文人书画院(内蒙古分院),希望为赤峰区的文化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图为衍圣文人书画院(内蒙古分院)合作创办者唐晓伟先生发表讲话

当地企业家代表,衍圣文人书画院(内蒙古分院)合作创办者,高宝先生与唐晓伟先生表示:我们生在赤峰,长在草原,对草原文化有着特殊的感情,草原佛教文化对当时 “一带一路”文化交流、贸易交流起到了非常重要的安全服务保障。因为信仰,人与人相互信任,互帮互助,诚信往来,为当地社会和谐往来起到了积极的作用。随后与张总先生与和美商贸园区领导共同揭牌,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完美落幕。

 

图为复兴中华文化 弘扬赤峰文明专家座谈会合影

复兴中华文化 弘扬赤峰文明专家座谈会”随即召开,就书画院目标发展展开研讨,诸位专家学者分析当地历史文化,提出众多积极的发展建议,最终一致认为以文化艺术纽带,发扬诚信美德,积极发展草原佛教文化、保护绿色家园等各项活动。下午,诸位专家学者在“赤峰市博物馆”“兴隆山庄旅游文化基地”参观考察中建议,挖掘契丹辽金文化、草原佛教文化,全力打造特色民族文化基地,建成将会成为赤峰地区乃至于全国极具代表性的特色文化园区。

此次复兴中华文化 弘扬赤峰文明系列活动中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一致好评,认为这次活动将对赤峰文化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发表评论】【告诉好友】【打印此文】【收藏此文】【关闭窗口

 

【中华艺术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 、凡本站注明“文章来源:中华艺术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下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中华艺术网”。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二、本站转载的内容,本站出于非商业性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文、图涉及版权或者其他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来电或来函与本网站联系。

上一篇:吴伯雄为世界汉诗衡山诗会题词:诗兴则国强
下一篇:徐里当选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

网友评论

 

 
 

图片新闻

 
  • 金吉儿受邀参加中国西藏古珠及艺
  • 新杂技《涿鹿之战》亮相北京天桥
  • 3D秦腔电影《三滴血》以创新致敬
  • 《雷雨》开启北京人艺建院七十周
 
 
 

最近更新

 
 
 

作品推荐

 

 

版权所有:中华艺术网
荣获文化艺术行业核心新闻价值奖
投稿:850868272@qq.com 联系:QQ:850868272
工信部备案号: 京ICP备07032534号-5
媒体邀约:13911805686